哩丟喜 胃食道逆流啦!哩乾哉。中醫師帶著台語講的很嚴重!
幹,咩安抓咩安抓,就緊張ㄟ。我語帶恐懼max!

安啦,不會死啦,少喝點酒就好了。中醫師很誠懇的勸誡!
歐。我大概只開心一點點點!

所以,禮拜六的暗迷,沒有酒精的暗迷,
沒有靈感的暗迷,一直打酸酸嗝的暗迷,
一直放屁的暗迷。好極了!

胃食道逆流疾病 Gastroesophageal Reflux Disease, GERD

胃食道逆流疾病症狀包括有有胸口灼熱感、打嗝、噁心、嘔吐、胸口悶痛,以及胃酸逆流。
此外,用餐急快或過飽也會造成胃食道逆流疾病。

典型心灼熱感症狀通常 發生在飯後,尤其是在躺下來或腹部用力時會特別顯得嚴重。
通常只要改變一下姿勢或吃點制酸劑,症狀就會明顯改善。有些患者還會覺得胃內酸性物質逆流到食 道。
當酸性物質逆流刺激食道下端黏膜時,由於黏膜神經末稍體受到腐蝕而引起胸骨後疼痛的症狀,甚至最後會發生食道狹窄以及吞嚥困難的合併症。

胃食道逆流疾病治療的目的主要是在防止逆流發生以及減低逆流物質對食道的刺激。
因此,睡前不要吃宵夜,勿暴飲暴食,避免飯後運動或平躺下來睡覺;
有時在睡 覺時墊高枕頭甚至把床頭抬高,利用重力原理來減少逆流的發生;
此外,儘量避免某些會引起下食道括約肌放鬆的食物如富含脂肪食物、吸菸、喝酒、咖啡、巧克力 以及避免肥胖也是很重要的。

一旦藥物治療仍無法改善症狀,或許就要考慮外科手術治療。(本文著作權歸 譚健民醫師所有)






喝酒,noooooo
抽煙,noooooo
咖啡,noooooo
蛋糕,noooooo
甜食,noooooo
飲料,noooooo





屈服的我,眼神呆滯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focat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