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等到這則新聞的發佈


終於
SONY在合併了KM之後的第一台DSLR


終於
該好好存錢了 哈


Sony首部數位單眼相機(D-SLR) 亞太區正式亮相

Sony數位單眼相機(Digital Single-Lens Reflex)-【α100】,即將席捲全亞洲搭載Super SteadyShot 防手震功能、Bionz 影像處理器,及超長效電池續航力
(2006年6月6日,東京)為了滿足業餘及家庭玩家對於高階影像與日俱增的需求,Sony Electronic Asia Pacific今(六)日宣佈推出Sony首款數位單眼相機【α100】。搭載Sony劃時代的Bionz 影像處理器,千萬畫素高解析度CCD,讓使用者透過輕巧的機身,即可隨時捕捉銳利、鮮明、低雜訊的影像畫面。【α100】擁有內建的Super SteadyShot 防手震功能,讓使用者減少了因為身體移動或手震所造成畫面模糊的現象;同時,也因為傳承了優異的Konica MinoltaR防手震技術,使得Super SteadyShot 防手震功能得以和目前市面上大量的α鏡頭相容。

另外一個相當特別的是,【α100】擁有2種獨家的防塵技術。包含了低通光學濾波器(low-pass filter)上的特殊鍍膜,及Super SteadyShot 防手震機制,以防止灰塵附著在CCD的表面。電池充飽電後即可拍攝近750張的照片,擁有快速反應千萬畫素的【α100】並可以每秒3張的高速連拍,精采鏡頭完全不遺漏。不同於其他數位單眼相機在拍攝時因受到緩衝記憶體的限制,而增加拍攝等待的時間,【α100】配備了高效能的DDR-SDRAM,可將高畫素的影像資料,快速的寫入記憶體中,同時更進一步提供在JPEG格式下的無限進階連拍功能。

Sony亞太區數位影像事業部總經理Mr. Tatsuo Takahashi表示,「Sony是數位影像事業的領導者,不斷提供完整的產品線以滿足消費者的需求。Sony現在以其強大的影像專業技術與設計能力為根基,跨足高階的數位影像商品,提供消費者兼具了卓越產品功能與外型設計的Sony首部數位單眼相機。」


防手震功能

Super SteadyShot 防手震功能使得【α100】無論因為手部晃動或身體移動所造成的低或高頻率移動狀況下,仍可保有高畫質的影像品質。也因為【α100】內建了Super SteadyShot 防手震功能,更可自由搭配所有α系統的鏡頭,讓消費者不需要像其他數位單眼相機,額外投資昂貴的防手震鏡頭,即可提供最佳的防手震功能。

絕佳防塵技術以保障無雜訊的影像品質

【α100】的CCD表面上有特殊的防塵鍍膜可減少靜電的產生,同時防止灰塵附著於CCD上。而Super SteadyShot 防手震機制,讓【α100】即使在關機的情況下,防手震機制也能自動啟動,將灰塵震落。這兩種方式皆可有效地預防灰塵附著於CCD上,免除使用者以手工清理CCD的繁複手續,或是後續編修照片時間。

Bionz影像處理器

Sony獨家的Bionz 影像處理器對於在光線較差的環境下所捕捉到畫面,可重新再製成為低雜訊與更細緻的影像畫面。藉由Bionz 影像處理器,D-Range Optimizer可以提供更佳的曝光效果與色調,讓照片呈現更為自然真實的色彩。

高品質可更換式的Carl Zeiss卡爾蔡司與 Sony鏡頭 提供更佳的光學效能

Sony提供了21款高畫質可更換式的Carl ZeissR卡爾蔡司與 Sony鏡頭,其中包含2支增距鏡。這些鏡頭提供消費者在捕捉影像的高畫質表現,其中包含具透明度、色彩還原、色調、景深效果,及更多不同的影像紀錄表現,以製造出高畫質的影像品質及更廣的攝影效果。為了提供更完整的產品線,DT鏡頭搭配獨特光學系統APS-C尺寸影像元件所設計的D-SLR時,提供高品質與高效能的表現,同時仍保持其系統的輕量、精巧。

快速捕捉精準的畫面

【α100】能在最短的時間補捉一閃而逝的鏡頭,Eye-Start AF系統中的AF自動對焦功能,讓攝影者輕鬆完成自動對焦,而不像其他某些單眼數位相機一樣需要經過手動調整的等待時間。九區的自動對焦感應(9-area 8-line AF sensor)使【α100】得以鎖定更寬廣的區域,包含影像中的更多細部影像,同時快速精準的捕捉移動目標或較昏暗的場景。

高畫質的2.5" LCD Photo LCD Plus 任何角度皆可欣賞到拍攝的影像畫面

好照片就要跟大家分享。Sony採用大尺寸的2.5" Clear Photo LCD Plus讓所有的影像均以高達230K/dot畫素來呈現。超廣角的觀景視窗,讓使用者能輕鬆地在各種角度狀況下與許多人分享照片。多層次的AR Coating讓畫面即使在強光下仍清晰可見,加強的Clear Treatment效果更可有效減少在LCD螢幕表面上的反光,而顯現出明亮清晰的色彩表現。

操作簡易的數位單眼相機

【α100】擁有簡易操作的特性,可以讓那些已經習慣消費型數位相機的使用者,在沒有時間習慣數位單眼相機系統(Digital Subject Program Selection)的情況下,可以快速上手。而對於現在的數位單眼相機使用者而言,有些功能像是D-Range Optimizer、White Balance白平衡、AF Mode自動對焦功能、及Exposure Mode曝光模式等僅需輕鬆轉動功能鍵(dial)即可快速完成設定並拍照。此外,智慧Navigation Display更可自動偵測使用者的動作;當使用者轉動相機機身時,Navigation Display同時也會自動辨識【α100】的位置,而LCD螢幕上所顯示的資訊也會跟著轉動到正確的定位,讓使用者可以快速確認相機的設定。【α100】於七月份之後將陸續在亞太地區上市。

【Sony數位單眼相機α100技術說明】

防塵鍍膜

這防塵鍍膜主要是在IR/UV的最外層,額外鍍了一層Indium Tin Oxide (ITO)銦錫氧化物,可同時減少低通光學濾波器表面(optical low pass filter surface)的導電率,以杜絕靜電的產生,讓灰塵無法附著於CCD的表面,並保持其透光性。

Bionz影像處理器

Bionz影像處理器是Sony使用在【α100】上獨家的影像處理技術,透過精密的影像處理以確保提供鮮明高畫質且無雜訊的影像畫面。而藉由Bionz 影像處理器,D-Range Optimizer可以提供更佳的曝光效果與色調,更透過高畫素的影像資訊傳輸、鏡頭與快門的機械結構與CCD影像特徵,讓使用者在拍攝時可以快速製造被拍攝主體最自然的色調。

D-Range Optimizer (D-Ro影像技術)

D-Range Optimizer包含了2種模式,其中包含Standard mode標準模式,以及DRO+Advance進階模式。標準模式可改善整個照片中暗部畫面的部分,而進階模式在不影響光線色調的狀況下,再加強每個暗部的影像表現。D-Range Optimizer的功能最適合用來調整人物的色調表現。

DT鏡頭

DT鏡頭是一系列專為使用APS-C數位單眼相機所設計的鏡頭。搭配相當廣泛的輕巧機身,可拍攝出高畫素的影像照片。
Super SteadyShot 防手震技術

Super SteadyShot 是CCD-shift型的防手震功能,讓使用者無論在手震或身體移動的狀況下皆可自由拍攝,並保留高畫質的影像。Super SteadyShot 可達到3.5級的防手震修正,而藉由這樣的防手震功能同時也提供了CCD除塵功能。 Clear Photo LCD Plus

超大的2.5吋Clear Photo LCD Plus顯示螢幕以高達230K/dot畫素來呈現影像拍攝細膩畫質與準確的色彩。

在拍攝自然影像或人物照時,透過Clear Photo LCD Plus可呈現自然多層次色調如同真實畫面一般,而超廣角視窗更讓使用者可以方便的與朋友或家人分享。Sony更藉由多層次的AR Coating以及Clear Treatment技術,讓拍攝畫面即使在強光下也清晰可見;而即使是有大部分深色場景的影像畫面,透過Clear Photo LCD Plus可展現其顏色對比,並加強深色調的表現。

Auto Focus (AF) System 自動對焦系統

在觀景窗下方有個Eye-Start AF system的按鍵,可以讓使用者在主體對焦時更加快速便利。而只要透過觀景窗,α-100也會自動對焦完全不需要經過手動調整。

High performance, high speed AF高效能高速度的自動對焦

【α100】融合了一個中央交錯的9區自動對焦感應功能(center-cross 9-area, 8-line AF sensor)以提供更準確的對焦。因為自動對焦的感應功能包含了較廣泛的區域以減少失焦的區域,也因此,無論是固定的物體、移動的物體、或甚至過暗的場景皆可快速對焦。

高效能1600 mAh Lithium Ion Battery電池

為了讓使用者可以盡情享受拍照的樂趣,精采鏡頭一次掌握,【α100】採用了全新1600安培的鋰離子電池(1600 mAh Lithium Ion Batter)以減少電力的耗損。一次充飽電後,即可拍攝高達750張的照片,充分滿足使用者一次旅遊的需求。

Navigation Display

對於經常發展自己創意拍照風格的攝影愛好者而言,Navigation Display可以自動偵測【α100】及被拍攝主體的垂直與水平定位,而減少使用者在拍攝時還需要一再確認顯示螢幕上所顯示資訊的時間,以更快速精準的捕捉到想要的精采畫面。而藉由顯示螢幕的數據,使用者亦可確認所有設定都是依照自己需求而調整,以確保拍出自己預期的畫面。

Digital Subject Program Selection數位主題設定旋鈕

【α100】提供6種主題數位情境主題的設定,包含Portrait、Landscape、Marco、Sunset、Night Portrait、及Nightscape,而這些功能可以在曝光模式旋鈕下快速的選擇。【α100】控制必要的曝光及過程以達到最佳的影像品質,以減少使用者手動的複雜設定程序。

Image Finishing

為了提供最佳的影像效果,Image Finishing提供了4種不同的曝光模式,其中包含P(Programme)、A(Aperture priority)、S(Shutter)、及M(manual)以提供不同的鮮明度、清晰度或銳利度等的影像層次;而使用者也可依照自己的拍攝需求,在8種預設的完成模式選擇最符合自己需求的模式。當使用預定效果拍照時,每個預先設定的模式,皆可快速傳遞影像同時調整畫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focat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