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在我的莒光作文簿上面寫,我討厭當兵!!


1st.直覺閃過我腦袋瓜的第一個理由,就是沒有女生!!
周遭同袍全是一些滿身汗味,酸不溜達,又黑又髒的愛國鬥士,咩低,彷彿是綠茶不加糖,大便忘了擦屁股,令人覺得生活之中少了些甜多了些苦,當兵滿四個月的我,有種越來越色快要滿到頭上的感覺(精蟲衝腦??)!


2nd.講些正經的,我先入為主的就討厭軍人這個制度!!
現制的軍人體系說要打仗也沒法度,只是花很多錢,養一堆老兵作威作福,越老越福氣,在軍營裡頭當皇上,對上位的就遙遙尾巴,對下位的出一張嘴兇巴巴,全都是一個樣,倒不如出社會工作為台灣創造第2個經濟奇蹟,而不是領微薄6000元薪水,出去玩個兩次就沒錢,錢很少也是一個很令人討厭原因!


3rd.不用去用大腦,每天只要守莫名其妙的規矩!!
我很討厭守規矩這件事!!守規矩只會讓人失去思考的能力,尤其是莫名其妙的規矩。比如說,吃飯手不能放桌上,內務櫃中所有東西的擺法都有一套成文的規定,水壺永遠要打滿水因為要檢查可是打的是自來水,還有一大堆我現在不想想起來可是永遠都有學長會提醒你的"規矩",而所謂學長,做事不一定比你厲害,但這些規矩他們記得比誰都要牢,當學弟的只好委屈點囉,常常學長在教我這教我那的時候,我會靈魂出翹,把視野拉到一旁變成一個旁觀者,就會發現一個表情很嚴肅的學長用嚴厲的口吻,在教一個聽事情人真出奇的學弟,可能只為了到室內忘了把帽子拿下來,覺得很好笑的是,事情似乎都被放大了!!


如果,
薪水多很多,其實當兵不會是這麼令人討厭的事,幹,別叫我簽下去!
如果,
每天晚上都能踏出營區回到文明世界,當兵就更沒什麼了!
如果,
我是說如果啦,不用當兵,就完美了!!


當兵不過是一件出賣勞力,學會服從的過程,別想太多了我,後天又要收假啦!!



End         還在讀書的多讀點書吧,再過個兩三年應該就不用當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focat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