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來到枋山,沿著防風林而設的咖啡車散發著濃郁的香味,誘使過往的遊客停下來享受一派的輕鬆與悠閒。遠眺拍著小海灣的浪,不算大,但卻有著明顯的粼紋與白色 反光。車頭轉過彎,呼呼的聲響隨之而來,握著方向盤的手,清楚的知道來自風的阻力,是了,這個季節,落山風是枋山以下的恆春半島最難擺平的主角。這風一起,非 得靠四月份「春天的吶喊」震天響的樂音才能讓它偃旗息鼓。算一算自風起至風定,也就是每年十月至隔年四月,落山風足足要吹上半年的時間。
落山風起,半島顯得有些許肅殺,大自然的元素雖是人力難以抗衡,但卻可以來點巧思,讓它有點樂趣。於是自2001年開始,半島地區的一月份總有鈴聲叮叮噹噹,為旅 人訴說當地的故事,也為農曆春節譜下好韻,讓所有參與者一同迎接好運。
2006年的墾丁夏堤邑海灘在1月21日準時響起清脆的鈴聲,600多件由各國收集而來的風鈴,依著不同的類型及特色,建置出獨特的氛圍,讓風鈴錯落有緻的或掛、或陳列 ,來一場風鈴嘉年華會。聲音厚沈、略顯斑駁的青銅風鈴多半來自日本,共鳴感極佳的竹製風鈴產自東南亞地區,華麗的琉璃或玻璃風鈴極為有型,來自北歐;而有些純粹為視覺而設計,簡約大方的線條,默默的隨風搖曳,但不聒噪。帶著愉悅的心情,可以感知風鈴對您的呢喃。
落山風是恆春半島才有的、非常特殊的地形風,風大時可以達十級以上,因此造就風吹砂、風剪樹等獨特的景觀,長達半年的吹拂,對當地的觀光產業造成相當的影響, 因而才想以落山風為主角,結合柔和的風鈴為當地的淡季注入新的產業活動。多年以來,風鈴季成功化劣勢為優勢,令許多人印象深刻。每年不斷引進新的元素,創造視 覺與聽覺上的新鮮感,一直是不曾停歇的目標。2006年的海洋風鈴季新加入光影投射技術、風動藝術等概念,期待給每一位到訪的遊客新鮮與歡樂!



from 墾丁風鈴季


End        墾丁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focat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